【儒词】【没题目,想好了再添好叭】

给友友 艾特花溪夕,投喂你!

纪念看剑三直播以来我心目中最可爱的两个人和最甜的cp~

全是瞎写的 非常瞎,不要当真

很慌 慌的一批


开始了开始了






1.


清儒找到柳词鸽鱼的时候,鸽鱼正缩在街角那个熟悉的位置打瞌睡。


“哼,倒是挺会挑地方,一整天都能窝着晒太阳。”暮色四合,最后一点暖色快要看不见了。“也不怕着凉╭(╯^╰)╮。”懂事的儒仔把披风盖在人身上,弯腰就去捞人。


“儒仔是你啊...哈欠”还没捞着,人醒了。揉了两把眼睛才慢吞吞的收拾旁边的一摊。清儒帮他扛起了旁边挂着"神算"的幡子,心说这老神棍,刚才就该趁你没醒把大字涂成“骗”。


“你这打了一天瞌睡,又骗了几个钱啊。”清儒瞟了一眼旁边懒洋洋拖着步子的柳词,瞧他一副没睡醒的样子,还是放缓了脚步。“怎么说?虽然没两个子,还是够一局的吧?”

不说还好,提起这事清儒便生气又无奈起来,“哦,出来跑一天只够晚上让你去那赌坊溜一分钟?就去送,然后毫无悬念的空手出来,是叭?”不住地摇头,“菜呀,鸽鱼,那银子丢进水里还能听响,你......”“懂什么嘛,不是我菜,懂意思吧?我被针对了╭(╯^╰)╮。”“...哦,那马老板看你长了一张冤大头的脸,就针对你。”“是我长了一张好看的脸,好吧?”“........”

街旁一盏盏灯笼亮起,把两人身影越拉越长。

“鸽鱼。”

“啊?”

“前面街角半月前新开了一家小龙虾...”

“出发,好吧”

“算了你不行,又吃不了辣。”

“你说谁不行?”

“给你买甜糕好了吧”

“哦...哦。”

.......


2.


柳词在华山脚下自己盖了个小院子。离镇子近,师门有事回去也不麻烦。当初他跟师兄弟们说想自己住图个清净,又捶着腰推脱了他们给自己准备的空闲屋子:“老了呀,顶上冻的我老骨头受不了呀。”转头哼着歌一溜烟搬出了纯阳宫。


只是没料到后头跟了个小尾巴,一声不吭后脚就进了院子。


一阵大眼瞪小眼之后还是小年轻先沉不住气:“咋啦!之前不一直住一块的吗,还不让人跟着搬过来的吗╭(╯^╰)╮。”“我......你开心就好,好叭。”小道童瞬间眼睛亮亮的就要扑上去。

“哎,别别,兄弟,去...去把地扫了,嗯,过来干活。”

“........”

“怎么啦,想白住的呀?”

“........”


这几年个子窜这么快。柳词望了一眼旁边的清儒,还没来得及叹口气,正忙着收拾东西的清儒转头对上他眼睛。“明天出发了呀?”“嗯...嗯。”不知道为什么听起来有点闷闷不乐的。柳词没在意,伸了个懒腰躺在椅子上,“不用紧张呀,我们儒仔,所向披靡好叭。”

“我不在,你记得...好好吃饭睡觉,不要挑食,少去赌几次多吃点好的,少去后院玩你的蛇。”听到最后柳词给了他一个怎么这么多话的眼神。“...嗯....记得想我。”“啊?”“没事,不想拉倒。”

柳词站起来,笑嘻嘻的上去捏了捏清儒的耳朵,“怎么回事呀小儒仔。”


郑重地把最后一件衣服叠好放进包裹。干净的道袍一角,小小的太极图案闪着温润的光。剩下一点心情也压了下去。

“你就等我的好消息,好吧。”

柳词挥了挥手,“相信你呀。”说着人已经挪向后院了。“今天还没给大白它们喂食…..哎老了呀,差点就忘了。”

哦,刚才说的你压根就没听进去,一句也没。

树丛抖了抖,小儒仔黑着脸揪下来一片叶子。


3.


后院树荫底下蹲了个人,手里捏了跟树枝百无聊赖地一下一下点着身前一个挺大的竹笼。几条小蛇被他逗的嘶嘶地伸出头,这人手背蹭了蹭它们脑袋,逼的人家又缩了回去。


“蛇蛇争霸节目好看是好看...啧。在这蹲久了还真腰酸腿疼。”

一边伸懒腰一边往躺椅那走的不是柳词鸽鱼又是谁。

“算了去扎几针。”到底还是打消了躺平的念头。“有一阵子没出门了呀。”连摆摊算命都好久没去了,不知错过了多少好生意,有点亏。


晃晃悠悠下山,从长安转道,青岩翠色看得人心情都轻快了许多。心情舒畅的柳词老远瞅见驿站旁一身墨衫的万花迎客使,才猛地一拍脑袋。“不对不对,怎么就忘了花舞剑也去名剑大会了......”

好嘛,小气纯可没你们一个个那么忙。柳词琢磨着,回头见到花舞剑一定要记得让他帮忙跟僧一行师父说点好话,把我那个躺椅做成可以按摩的最好了.....


要是花大夫本人在场,是肯定要说一句:“给你?浪费好吧”。

可能还会多一句,“梦里啥都有。”


返回路上比来时走的更慢。晚风夹着华山的寒气打在脸上的时候,马背上打盹的柳词打了个哆嗦清醒了。

一个人的院子跟平日不太一样,有点冷清。也有点不习惯。

平时院子里总会有个在树底下练剑的,有个总围着自己不停地说这说那的,有个傍晚接去街上算命的自己回家的......


“不知道比到第几场了?”

就快到可以把梨花酿挖出来的时候了呀。


4.


名剑大会结束的鼓点一落下,战报传的总是比人回来的还要快。

“厉害呀。”听闻消息后柳词走到了街上,有地方还贴出来夺冠队伍的画像,他近前去看。

“他同伴啊...这几个,果然也是名不虚传。”


画面中间,身着道袍的少年笑的一脸灿烂。笑意染的柳词眼角也不由得开了花。


清儒被带上纯阳宫的时候还是个挺小的孩子,柳词突然想起。很多年前,小孩子道袍系身上松松垮垮的,脸上还挂着鼻涕泡,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有点怕生的扫过掌门,他师父,同门,最后落到人群中的自己身上。

儒仔一直是个认真的孩子,他又想,修习太虚剑意没两年就显出来不同旁人的天份,近些年更是在外历练了多次。那年回来之后不服气,转头就上北方去拜访了柳家。回来见他精进不少,柳词都不禁佩服。


走神了走神了。

柳词掂了掂手里还在蹦的鱼。“清蒸还是炖汤?.......”


鱼最终还是多活了一阵。在水桶里扑腾到第四天的时候,院门就开了。


屋里没人。绕到后院。

“哼,我说柳蛇王,入错行了叭,还是苗疆比较适合你。”

扔掉手里的树枝,“怎么回事呀?跟你柳词哥哥好好说话。”

“哦。”


转头去看,日光下的小儒仔似乎又长高了些,站在那好像显得更夺目了。

“我回来啦。”你肯定不知道我路上有多激动急躁着急兴奋迫切,只是进门都不见了。

“想吃蒸鱼还是鱼汤呀。”

“我回来的路上抓了一只野鸽.......嗯.....嗯,一起红烧了吧。”

“......啊??”

“.......”


5.


“尝尝这个,前年埋的。今天算破例让你喝一次,还可以吧。”


桌子上多出来一小坛酒,启封的时候洒落了几撮新鲜的泥土。柳词小心翼翼倒了两小杯,递给对面的清儒。

清儒眼睛一下子亮亮的就去接,端过来吸溜一声就见了底。

“.........你就是这么暴殄天物的吗小儒仔?”

“哪有?再来 ,再来一杯好吧”

算了,就让你喝。

眼看着自己珍藏的一小坛马上就要剩浅浅一个底儿,柳词摆手:“小小年纪谁许你喝这么多的?不行,坚决不行了。”

儒仔咂咂嘴,区区这个还喝不醉好叭?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杯倒,心里没点...数吗。嘴上却是:“你酿的好喝呀,我这是夸你手艺好还不满意的吗。”

然而不出意外的被瞪了。“不吃你这套好吧,小小年纪学会喝酒了是吧?不好好吃饭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谢谢你,柳词叔叔。”

“哼。”

......


晚一些的时候,酒足饭饱站起身的清儒突然摇摇晃晃了一下。“这就是你说的没喝多吗儒仔?”柳词嘲笑着去扶。


就等这时啦。


“站不稳”的儒仔顺势半个身子都靠了过去,在他扶着自己坐下的时候手一抬一圈,头往他肩膀上一蹭,整个鸽鱼就动不了了,哎嘿。
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歪??”


动不了的鸽鱼有点懵,儒仔离的有点过于近了吧?呼出的热气还带着刚才酒的甜香。睡着了?骗人的吧。

“鸽鱼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这次又见到了好多人,就以前跟你提到的那个谁也.....”

“是呀,刚才吃饭的时候你都说了。”


终于抱到一回,可不能被发现我没醉。


“唉,鸽鱼,我也去了挺多地方,还是觉得纯阳最好....。”

“那是。”小儒仔的声音又低又缓,傍晚的风也吹得又低又缓,柳词放松下来阖上眼睛,感觉都快睡着了。


“我的愿望实现啦....我穿这身道袍去参加比赛了,还得了第一。”

“我们冠军剑纯好吧。”

“哈哈哈。”清儒偷偷睁开眼睛,侧脸就在眼前,越看越觉得心里甜的发颤。“谁说我不会剑飞的.....”咕哝声渐小,可还是被他听到了。枕着的肩膀一抖一抖的。

“下次有机会你也去吧。”

“别吧,我是个普通的.....”

“别,别,我带你好吧?”


6.


天晴的时候,外面暖洋洋的,不晒不凉刚刚好。

清儒和他柳词哥哥出门游玩。

两匹马并排缓缓地走,沿途的田野安安静静的,一眼望不到头。

清儒悄悄慢了半步,看一旁的柳词晃晃悠悠走在了自己前面。

长大以后好像很少有机会这样在背后看着他了。

前方的背影十分消瘦,脊背微微弯曲,放松又闲适的样子显得懒洋洋的。


他盯着看,怎么看都觉得喜欢。

那天比赛结束之后他被问到,以后还想与谁一同并肩作战?

当时怎么回答的来着?跟身旁队友们相互勾肩搭背着,他脑海里浮现远方华山脚下那个清净的小院子。

“还有一个,柳词鸽鱼呀。”加上你就更好了。


“哎我说儒仔,前面顺便拐去万花谷走一趟怎么样?”


我还有一个愿望没实现呀。他想。和你一起去比赛,还有和你一起拿第一。


“好啊,找棍儿去!瞧瞧他在干嘛。”

“哈哈去问候一下菜老师好吧?剑气花出发怎么说。”

“看你表演了呀非酋酋。”

……


“加速呀儒仔?天黑之前再见不着花舞剑我们去露宿街头还满意吗?歪?”

“干脆再慢一点算了!还远着哪好吧。睡外头我没意见。”


路还长呀,鸽鱼。还能一块走好久呢。



——完啦——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51 )

© 企企 | Powered by LOFTER